只是一个话唠的灵魂
 
 

【相二翔润】余生是你 08

08


松本再来看二宫的时候,却又是和樱井一起来的。


二宫觉得有些头晕,自己应该只是做了一个胃部手术,而不是被什么外星人抓到别的星球拍了一部楚门的世界吧。明明那天松本来找自己的时候都委屈的都快哭出来,今天两人和和睦睦,和平时没有任何差别的样子又是唱的是哪一出?


只是二宫清楚这样的话不适合问出来,樱井却问了松本怎么没叫相叶一起来,“前两天听说相叶天天往这儿送饭,怎么今天没看见?”


松本觉得自己已经出了一身的冷汗,偷着踩了樱井一脚,又赶快让诗乃和二宫说说这几天都做了什么来试图扯开话题。


不过松本的这些小小动作二宫全都看在了眼里,觉得这样的场景明明就是新婚夫夫的样子,却又透出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蹊跷。


“爸爸爸爸,昨天润的披萨好吃!有好多好多小菠萝!”


诗乃的话打断了二宫的思路,他抱着诗乃,仔细地听着小女孩说的话。诗乃仗着松本喜欢自己,也就一直这样叫他的名字了。


“但是翔坏坏,做的沙拉难吃!”


小女孩撇着嘴,似乎能够想起来樱井的沙拉味道有多难吃。


“?”如果是在游戏里的话,二宫觉得自己的角色脑袋上一定顶着一个大大的问号。


“翔君那天做沙拉差点把我家厨房拆了。”松本语气平常地说道,虽然只是陈述自己和樱井一起在家里吃了个饭这样的事情,但二宫本以为这件事情会更具戏剧性一些。


然而现在看来,戏剧性只在于樱井很不擅长做沙拉这件事情上。


二宫从诗乃的叙述上也能猜了个大概,似乎真的只是因为樱井自炊苦手,两个人虽然搬离了之前的公寓分开来住,但樱井每天晚上都还会去松本家蹭饭,顺便帮忙刷完而已。整个故事是那么顺其自然,却又恰到好处地透露出一丝诡异。


直到他们两个带着诗乃离开之后,二宫才颤颤巍巍地给松本送了条消息。


【你们没事了?】


【相亲又不影响我们做朋友。】松本回复的倒快。


【哦?】二宫回复了一个质疑的表情,就他认识的松本而言,应该会因此别扭很久最后和樱井断了来往才对,现在怎么又是一起在家里做饭的关系了。


【和相叶怕饿死你一样,我怕饿死他还不成。】松本的回复里面有一个小小的偷笑的颜文字。


二宫本想再回复些什么,只是看着松本那一句“相叶怕饿死你”这句话有些出神,最后索性关上了手机屏幕不再去多想。




手术后检查的结果十分乐观,虽然医生嘱咐要一年之后再来做一个常规的复查,不过在二宫的伤口拆线之后还是顺利出院了。


虽然这几天二宫虽然在病床上也坚持工作,不过手上还是积攒了不少的工作,再加上他又是家里唯一的收入来源,也只得马上投入到了平时的工作生活中。诗乃也适应了这样的生活,一个人乖乖地坐在一旁自己看着插画书,只是偶尔来问问爸爸自己看不懂的字。


午饭的时候,房门又被敲响了,二宫打开门一看,拎着大大小小饭盒的相叶站在门口,小声说着怕二宫回来忙着工作会忘记吃饭,又是大病初愈,所以来给二宫送饭了。


二宫没有出声,心下里吐槽还真的是怕我饿死,侧身让相叶进到家里来了。


诗乃见到是喜欢的叔叔自然也十分高兴,几乎是蹦着来问相叶带了什么好吃的,相叶一边笑着跟诗乃说话,一边把自己带来的饭一样样地摊开,两个大人之间的尴尬被充满活力的孩子给冲淡了不少。


相叶记得诗乃不爱吃胡萝卜,就把胡萝卜切成了可爱的心型,小小的一块,用水煮透,让胡萝卜的味道不是那么明显。不仅如此,他还逗诗乃说他在胡萝卜上施了魔法,吃下去的人就一定会变漂亮,爱美的小女孩哪禁得住这样的诱惑,把碗里的胡萝卜吃了个干净,还让相叶下次多做一些过来。


看着诗乃和相叶相处的这么融洽,二宫只是在一边默默地吃着自己碗里稍微大一些的胡萝卜爱心。只是现在二宫无论吃着什么,却也一样味同嚼蜡。


相叶离开的时候,二宫打开电视让诗乃一个人看一会儿动画片,说是自己和相叶叔叔有重要的事情要谈。


把门关上的时候,二宫叫住了相叶。


“相叶,我想了想。这样继续耽搁下去对谁都不好。”


“你还有未来,没有必要被我和诗乃绊住手脚。我……我还要照顾诗乃。”


二宫后半句本想说的是我也要放下你了,只是二宫习惯了欺骗相叶,也习惯了欺骗自己。


“为什么?”相叶却像是没有听明白二宫所说的话一般,继续追问道。


“没有为什么。毕竟谁也没动过真心,这样下去,没必要的。”虽然二宫一直都擅长说一些残忍的话,只是到了这个时候,却也不敢直视相叶的双眼,他怕视线相交之后自己会突然地后悔。


“这样啊……”相叶的眼睛里的光暗下去了一些,“我以为我们只要在一起,一切都会好起来的。”


“你走了之后,我找了你好久。也和松本闹翻了,我以为他帮着你逃走的。”相叶的声音越来越小,他本不想说这些话的,却又害怕再次之后二宫又从自己身边溜走,又不给自己任何解释的机会。


“那时我就觉得,只要找到你了,只要能跟你在一起,就都会好起来的。”相叶的手轻轻捏了捏二宫的大臂,像是在确认二宫真的在他面前一般。


“后来我买了这个来安慰自己,说下次见到你的时候一定把这个送给你,这样你就跑不掉了。”相叶掏出自己的钱夹,从最内侧的地方拿出了一对银色的素戒。


“只是再见到你又发生了那样的事情,就一直找不到机会给你。”相叶攥着那对戒指有些犹豫。


“如果小和没有动过真心的话……那就一对儿都送给你吧。”说到这里,相叶竟然笑了笑,“你不是最喜欢钱嘛?至少可以卖了换点生活费不是嘛?我自己留着的话……会难受的吧。”


“笨蛋。”二宫和也小声嘀咕道,他不敢大声讲话,怕被相叶听去了声音中的沙哑。


“诶?”相叶没有听清,侧耳去听二宫到底说了什么。


“为什么不早说。”二宫提高了一点声音问着相叶。


“小和走了我才觉得……我可能真的特别喜欢你吧,不然怎么会那么难过的。”


二宫闭上了眼睛,把自己的脸靠在了相叶的肩头。


“我们都是大笨蛋。”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其实本来还想再虐几章的。

大约就是eghy再次从xyyj身边跑掉了,直到病情复发倒在地上的时候下意识地把电话打给了xyyj然后再在一起这样的情节。

但是我这个甜饼选手。虐到现在我自己已经良心不安了(?)

让他们现在就把话说明白了吧w

28 Mar 2020
 
评论(2)
 
热度(64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二宫绵羊 | Powered by LOFTER